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酉阳县气象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时间:2021-07-23 16:59  

723日,酉阳县气象局召开职工会。会议通报了河南暴雨洪涝灾情情况,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市局汛期气象服务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和顾建峰局长讲话精神。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防灾救灾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时刻保持高度警惕;二是加强监测预警,提高服务的针对性、时效性,业务人员要对辖区内地质灾害敏感点进行针对性气象服务,绝不放过每一次灾害性天气,做到提前预报、及时预警、跟踪服务,同时要做好灾害复盘总结工作;三是要加强部门联动,压实行业主管部门主体责任,深化细化气象预警信息发布响应效率;四是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坚决打赢防汛抗旱“两线作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