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酉阳县气象局参加2021年全县森林火灾扑救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1-07-16 15:58  

    7月16日,酉阳县人民政府组织应急、林业、气象、公安、人武部消防救援大队、卫健委、桃花源街道等部门在伏龙山林场金银山管护站开展2021酉阳县森林火灾扑救应急演练。县气象局作为应急预案成员单位全程参与了演练。

演练现场模拟酉阳县桃花源街道东流口村民因上坟祭祖引发山火,造成伏龙山林场和周边群众生命安全收到严重威胁情况下的应急处置过程

“险情”发生后,县人民政府启动酉阳自治县桃花源街道森林火灾应急预案II级响应,县气象应急保障分队立即抵达集结地迅速架设单兵气象站和显示屏,向指挥中心及时报告气温、湿度、气压、风向、风速等气象数据实时监测情况及未来0-2小时事故地点天气趋势预报,为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采取科学灭火措施提供了针对性的对策建议有力的气象保障服务。

通过演练进一步提高了气象应急装备配备、处置措施、抢险救援等方面实际应对和处置能力,增强了部门之间的联动协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