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酉阳县气象局传达贯彻近期中市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6-22 11:45  

6月21日,酉阳县气象局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组织全体职工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学习传达了全国全市全县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和全国气象部门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就全局近期安全生产和汛期气象服务再次部署。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家要深入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吸取“6.13”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教训,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忧患意识、风险观念和底线思维,把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细、抓实、抓严、抓好;要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工作要求,绷紧安全生产之弦,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百日行动,加大对燃气站、加油站、炸药库等易燃易爆场所的安全检查力度,联合部门开展专项执法提高执法能力;要抓好内部安全隐患排查。在完成汛前业务准备和安全生产大检查通报整改清单的同时,要对全局重点部位、场所进行全面细致的拉网式排查,加强车辆安全管理,建立安全排查台账,及时整改销号;要进一步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和重大活动气象保障服务工作,特别是强化灾害性天气监测预警服务,做到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要有序推动本局各项重点工作,按照时间节点全面完成村级预警工作站建设、固定资产清查等工作,推进花田乡乡村振兴气象服务;要进一步强化应急值守,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严格执行应急响应流程,做到响应及时、措施到位、服务高效;要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强化网络安全管理,为建党一百周年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