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重庆市气象局杨智副局长一行到酉阳局检查汛期气象业务准备和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13 14:29  

4月12日,重庆市气象局杨智副局长一行带队到酉阳县气象局检查汛期气象业务准备和安全生产工作。

检查组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现场操作考核和听取汇报等方式对酉阳县气象局贯彻落实全市气象局长会议精神、汛期气象业务准备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检查,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

杨智副局长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严格压实汛期气象服务安全责任,扎实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各项准备工作;二是要坚持“跳出小气象、做实大气象”,围绕地方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积极融入渝东南武陵山区城镇群建设,加强气象服务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乡村振兴和生态文明建设,推动酉阳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坚持气象服务生命安全,加强气象灾害监测预警,健全气象防灾减灾机制,强化气防办职能职责,补齐短板弱项,努力做到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充分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三是要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增强干事创业精气神,立足问题导向,推进研究型业务建设;四是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加强自身能力建设,履行好社会管理职责。

会后,杨智副局长一行到正在建设中的菖蒲·花田农旅融合示范区进行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