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酉阳:小学生走进气象科普教育基地开展体验式气象科普劳技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19 16:53  

(图为重庆市酉阳县气象局工作人员正在现场演示双翻斗雨量传感器的测量原理。)

(图为酉阳县民族小学学生正在踊跃抢答工作人员提问的气象趣味知识。)

(图为重庆市酉阳县气象局民族小学的学生们正在认真观看阅读世界气象日主题宣传海报。)

(图为重庆市酉阳县气象局工作人员正在为学生们讲解人影作业装备和作业原理。)

(图为酉阳县民族小学的同学们为树苗挂上自己的专属管护小名牌。)

318日,重庆市酉阳科普教育基地迎来130余名气象劳技“小志愿者们”,参与世界气象日纪念暨科技劳技实践活动,探索气象科技创新的奥秘。

活动中,气象局工作人员围绕世界气象日主题“海洋,我们的气候和天气”开展了科普宣传,带领学生们参观了气象观测场、气象科普陈列室、人影设备展示区、智能温室大棚和农业气象观测试验基地,为他们详细讲解了气象各类仪器的功能和工作原理,现场模拟操作了双翻斗雨量传感器和人工影响天气火箭装备的使用,通过深入浅出讲述海洋、气候、天气和人类生活之间的关系,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气象防灾减灾、气象服务航海、海洋研究、农业等应用的认识。

最后,学生们在油茶观测试验基地积极参加劳动实践活动,为油茶树苗挂上自己的专属管护小名牌,种下农作物幼苗,也在他们心目中也种下气象的种子,期待着未来更好的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