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酉阳县气象局学习贯彻2021年全市气象局长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1-02-08 17:31  

2月8日,酉阳县气象局召开全局职工大会,学习传达了2021年全市气象局长会议精神,重点学习了顾建峰局长《把握新发展阶段  践行新发展理念  融入新发展格局  推动“十四五”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的工作报告。

会议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对重庆的重要指示要求,对标对表全市气象局长会议精神,拼搏实干,推进酉阳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要切实加强党的建设,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建和业务的深度融合,不择不扣完成巡查整改,发挥党建品牌创建实效,培养干部主动成才、干事创业。二要不断完善气象灾害防御体系建设,健全气象灾害防御机制,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运用好智慧气象“四天”系统。三要加强气候经济气象支撑能力建设,培育和打造1-2个市级气候品牌,推进酉阳气象公园建设,推进乡村振兴气象保障,做强青花椒、油茶等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气象服务。四要加强安全生产管理,提高行政执水平,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推动项目落地落实,加强财务规范化管理。会议最后,局长李艳对全局春节期间的应急值守、安全生产、春运气象服务、疫情防控、网络安全、走访慰问和党风廉政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