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酉阳县气象局全面启动春运气象保障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02 16:26  

128日起,2021年春运正式拉开序幕。为全力应对大雾、低温雨雪等恶劣天气给春运交通带来的不利影响,酉阳县气象局早部署、早谋划,精心制定春运气象保障服务工作方案,确保全县春运安全有序开展。

围绕全县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部署和疫情防控新要求,酉阳县气象局积极对接应急管理、交通运输、卫健委等部门建立信息共享和联动机制,加密监视天气变化,强化部门之间会商研判,每两日滚动发布《春运气象服务专报》,尤其关注大雾天气对交通的影响,及时发布预警信号,通过预警平台、微信、手机报、农村预警广播等多渠道发布天气信息、出行温馨提示和本地疫情防控消息,最大限度降低灾害性天气对春运和疫情防控工作的影响,为春运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