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酉阳县气象局传达贯彻全市气象部门安全生产与气象灾害防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0-12-15 16:13  

12月14日下午,酉阳县气象局组织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执法人员参加全市气象部门安全生产与气象灾害防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重点学习了市局党组书记、局长顾建峰在全市气象部门安全生产与气象灾害防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市局领导传达的全国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全市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对近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同时,我们要牢牢守住安全稳定发展这一条重要的底线;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的重要部署,我们时刻不松懈气象灾害防治的神圣职责。我们需要进一步增强防范化解气象风险管控能力,进一步提高防范化解气象风险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防范化解气象风险基础能力。统筹发展和安全,将防范化解气象安全风险落实到新时代重庆气象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全过程。

会上李艳局长还安排部署了近期重点工作。一是要切实做好冬季气象保障服务,做好大雪、强降温等天气的监测预报预警,及时发布低温雨雪预警信息,加强与风险地区开展应急联动;二是要加强院内消防安全监管,组织职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三是要持续抓好做到疫情防控常态化监测预警管理,全体职工做好自身防护,外来人员应及时报备;四是加大安全生产监管力度,加强高危、涉危行业的安全排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