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重庆市气象局党组第四巡察组巡察酉阳县气象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10-19 17:36  

根据重庆市气象局党组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0年10月19日下午,重庆市气象局党组第四巡察组召开了巡察酉阳县气象局党组工作动员会。会前,重庆市气象局党组第四巡察组组长邹世英主持召开与酉阳县气象局党组书记李艳的见面沟通会,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邹世英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酉阳县气象局党组书记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重庆市气象局党组第四巡察组全体成员,酉阳县气象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全体在职职工列席会议。

邹世英指出,这次对酉阳县气象局党组开展巡察,体现了重庆市气象局党组对酉阳县气象局的高度重视。做好此次巡察工作,是重庆市气象局党组第四巡察组和酉阳县气象局党组共同的政治责任。酉阳县气象局党组和领导干部一定要深刻认识这次巡察的重要意义和作用,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重庆市气象局党组的要求上来,强化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自觉接受监督,配合巡察组共同完成好党组交给的巡察任务。

邹世英指出,巡察的本质是政治监督,是对酉阳县气象局党组织和领导干部履行职能责任情况的全面监督检查。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部署,坚决贯彻中央巡视巡察工作方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围绕“四个落实”总体要求,突出政治建设,结合酉阳县气象局特点和规律,检查党组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等国家重大决策部署情况;检查党组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检查党组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检查党组对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等。

酉阳县气象局党组书记表示,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接受配合市局党组巡察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巡视工作重要论述紧密结合起来,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紧密结合起来,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与推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与做好汛期各项气象服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创新工作举措,全面提升酉阳气象局党组以及领导干部的政治能力和水平,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良好的精神面貌和过硬的工作作风接受巡察组的检查。

巡察组在巡察期间,设立专门值班电话、意见箱。根据有关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酉阳县气象局党组及其成员,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