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酉阳局开展国庆中秋节前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0-09-29 21:33  

9月28日,酉阳县气象局召开国庆中秋暨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会议组织学习了市县安全生产相关文件,传达贯彻了市县国庆中秋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全局国庆中秋安全生产及秋冬季气象服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和“三个必须”责任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认真汲取松藻煤矿9·27重大火灾事故教训,加强天气监测,及时精准预警,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二是严格值守班制度。节日期间领导带班、行政值班、业务人员24小时值守班,确保在岗在位在状态,突发状况第一时间上报;三是确保仪器网络运行安全。节前完成测场仪器设备巡查排故,强化网络传输安全;四是加强车辆安全管理。节前车辆入库,严禁公车私用,职工自驾出行注意安全,严禁酒后、超速驾驶;五是强化秋冬季疫情防控。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实行职工离渝报备制度,避免到疫情高、中风险地区流动;六是强化秋冬季气象服务。节日期间多阴雨,要提高气象服务敏感性,关注局地暴雨和雨雾影响,及时发布预警。

会后,局长李艳带队对观测站、业务平台、通讯网络、消防、配电房等重点区域进行了安全大检查,确保节假日期间气象工作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