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酉阳县气象局参加2020年危险化学品暨饮用水源突发环境事件综合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0-09-18 15:54  

918日,酉阳县气象局参加了由县生态环境局组织的2020年危险化学品暨饮用水源突发环境事件综合应急演练,县政府办、县生态环境局、县应急管理局、县公安局、县卫健委、县水利局等相关单位参加。

演练模拟酉阳县板溪集中式饮用水源保护地上游发生危险化学品泄漏污染水源事故,群众饮水安全受到威胁,急需及时采取有效措施,控制污染,有效地保护饮用水的安全。

事故发生后,县政府办立即启动《酉阳县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三级响应,县气象局应急保障分队奔赴事故演练现场,听从指挥,快速安装调试好单兵气象站,对现场周边当前天气情况进行监测,待数据正常后,立即将天气情况及发展趋势向组长、指挥长报告,为本次行动提供有力的气象保障服务。

通过演练,进一步提高了我局应对突发性水污染事件的应急反应能力和处置能力,增强了各部门之间协调配合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