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2020年科技活动周走进酉阳气象科普基地

  发布时间:2020-08-20 16:52  

2020823-29日是全国科技活动周。820日,酉阳县气象局以“科技战疫 创新强国 智慧气象”为主题,积极组织开展气象科普教育基地开放日服务青少年活动。来自酉阳县青少年活动中心夏令营的学生们走进酉阳县气象科普基地,学习气象科普知识,提高气象灾害自我防御意识和能力。

活动中,学生们走进酉阳国家基准气候站、“云开烟霞”大珍珠气象主题公园、青花椒和油茶农业气象观测试验基地和“智慧气象+农业”智能温室实验大棚等,知道了二十四节气的由来,详细了解了温湿传感器、自动雨量传感器、能见度仪等各种气象仪器设备以及人工影响天气工作原理等,模拟操作了火箭人工增雨作业。

通过酉阳气象局工作人员深入浅出、幽默风趣的讲解,极大地激发了师生们对气象科普知识的兴趣,更加深了他们对天气演变、天气气候对农业生产的影响以及气象防灾减灾等的认识和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