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永川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工作图片

永川:区领导与我们一起“守云”

  发布时间:2022-08-30 16:54  

    6月28日以来,永川区进入伏旱期,随着时间的推移,我区高温干旱不断加剧,塘堰干枯、农田干裂、作物枯萎,森林火险气象等级居高不下,火情严峻,防火压力巨大。面对突如其来的高温干旱天气,区委常委会上区委书记张智奎要求统筹各方力量,切实抓好防疫、防旱、防高温工作,确保全区经济社会稳定;区政府常务会及区长办公会上区长常晓勇要求气象部门加强分析研判,做好预测预报预警,及时开展人工影响天气工作。区气象局按照要求,高度重视,未雨绸缪,精心组织,严密监视,“向天索雨”。

    与此同时,分管副区长李世红深入气象部门,开展工作调研与指导,时时关注我区天气变化,成为了一名名副其实的准天气观测员。从8月25日起,李世红副区长多次到人影作业炮点,看望作业人员,与气象工作者一起“守云”,给气象工作者和作业人员加油鼓劲。29日傍晚,李世红副区长早早来电又要到炮站“守云”,区气象局领导“有心”选了一个条件相对较差的炮站,与区林业局领导陪同一同前往,等待、等待,焦急地等待……,晚上10时左右,市局杨智副局长与李世红副区长连线,通报了人影飞机作业情况和雷达回波情况,气象工作者也给李世红副区长观看了云层演变情况,当看到降雨回波逐渐发展并移向我区西南方向时,李世红副区长和气象工作者都满心欢喜,“向天索雨”的信心倍增……。

    29日晚,永川局经过两轮的人工增雨作业,全区普降小到中雨,最大降水近20mm,有效缓解了高温影响,降低了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这也是区领导与我们一起“守云”的最好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