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永川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工作图片

永川区气象发展“十四五”规划获评审通过

  发布时间:2021-09-23 14:30  

    9月22日,《永川区气象发展“十四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专家评审会在区气象局举行,永川区相关部门专家参加评审会。

    评审会上,区气象局局长兰治东就《规划》作了起草说明。区发改委高工邓才杰、区农业农村委高工黄建坤等评审专家组成员结合永川社会经济发展实际和气象保障需求,就《规划》进行了质询,并就《规划》需要调整、修改、补充的内容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评审专家组认为,《规划》科学研判了永川区“十四五”时期气象事业发展机遇与挑战,着重阐明“十四五”时期永川气象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主要目标、主要任务、重点工程和保障措施,定位准确,结构清晰。《规划》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对重庆提出的系列重要指示要求,紧密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重庆重要部署和永川建设“高质量发展先行区、高品质生活示范区”工作目标,以推动永川气象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推进永川气象现代化建设为主线,精准对接了上级部门规划和地方部门规划,内容全面、需求得当、目标合理、措施可行。

    评审专家组一致同意《规划》通过论证评审。(雷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