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永川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工作图片

永川区气象局参加全区森林火灾预防工作集中视察活动

  发布时间:2021-08-23 15:40  

    今年以来,永川区总体气温偏高,降水偏少、雨日偏少,有阶段性气象干旱、伏旱天气,森林防火形势严峻。8月20日,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志飞带领下,区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区林业局、区应急局、区气象局等单位负责人和人大代表到国有林场箕山分场开展森林火灾预防集中视察活动,并召开了森林火灾预防工作座谈会。
    会上,区气象局就前期天气实况、森林防火气象服务工作、后期天气形势对森林防火的影响作了专题汇报。局领导表示将继续加强与市局、区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区林业局联合会商,提前发布森林防火相关预警消息,并抓住有利天气,及时组织开展人影增雨作业,提高地面土壤墒情湿度,积极作好森林防灭火气象应急保障工作。(李焕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