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永川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工作图片

永川区召开防雷安全监管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1-04-20 14:32  

    2021年4月19日,永川区人民政府组织召开防雷安全监管工作会。区教委、区城乡建委、区文旅委、区经信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部分防雷检测机构代表参加会议。区政府办副主任、区政府督查室主任杨毅到会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2020年我区防雷安全监管情况,安排部署2021年防雷监管工作。相关部门就各自领域防雷监管情况进行了研讨发言。
    会议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雷电灾害防御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把“小概率”事件当“大概率”事件来抓。要严格落实企业和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人的安全责任,加强防雷安全生产基础能力建设。要严格落实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责任,将防雷减灾工作纳入公共安全监管范畴,督促所监管的企事业单位切实落实好防雷安全主体责任。防雷检测机构(公司)要加强人力、装备、技术等建设,不断提高防雷检测业务水平,要诚信经营,依法经营,确保我区防雷检测市场公开、公平、公正有序发展。
    会议强调,区气象局要切实做好统筹协调,加强防雷安全监管;各部门通力配合,加大气象安全执法检查力度,区政府督查室将密切配合做好防雷安全检查执法;区应急局要将防雷安全检查结果纳入区安委会综合督查通报,加大考核力度,推动防雷安全监管工作走深走实。(雷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