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永川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工作图片

永川局开展防雷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1-03-04 09:49  

    为加强汛前防雷安全工作,减轻因雷击造成的经济损失和人员伤亡,最大限度的消除防雷安全隐患。3月2日,永川区气象局局领导率队前往重庆市永川区爱众能源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重庆仓储分公司等企业开展防雷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组采取听取企业汇报和实地查看等方式,对两家企业安装防雷装置情况、防雷安全管理人员配置、防雷防静电安全管理制度、防雷设施年检情况等重点环节进行了检查,并实地检查了防雷工程设计和装置情况,对不合格的单位下发整改通知,限时督促其整改。同时,检查组还对正在进行防雷检测的公司进行了突击检查,对其检测人员的检测资格证及其检测设备进行了核实,并对其检测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指导意见。
    此次专项执法检查,是贯彻落实区政府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及气象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的有效措施,进一步规范了防雷检测公司的检测行为,督促企业压紧压实防雷安全主体责任,有效消除监管企业防雷安全隐患。(徐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