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永川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工作图片

永川区气象局召开防雷安全监管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0-12-22 09:29  

    12月21日,永川区气象局召开防雷安全监管专题会议,各科室负责人、防雷中心、全体执法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永川区集中开展安全稳定大学习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实施方案》,通报了近两年我区防雷安全检查执法工作情况,分析了我区目前防雷安全监管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打算。
    会议要求,全局上下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防雷安全监管工作,克服防雷安全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要认真开展大学习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摸清重点监管单位动态数量,做到心中“一本账”,情况“一口清”;本局执法人员要加强执法能力培训,积极参与检查执法,运用“不诚信惩戒”机制,在行政执法上斗真碰硬出重拳,做到“监管软肋上求突破,敏感单位强监督”。
    会议强调,我局要认真落实好防雷“三基”工作,行政审批上做到“三及时”。执法检查人员要做好自身安全保障,守住底线做好自身廉洁工作。要运用多种形式加强防雷安全和科普宣传。(雷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