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永川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永川区政府组织召开防雷安全监管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2-06-24 10:18  

    2022年6月23日,永川区人民政府组织召开防雷安全监管工作会。区应急管理局、区经信委、区商务委、区公安局、区教委、区城乡建委、区文旅委、区卫健委、区经信委、区民政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部分防雷安全监管重点企业代表参加会议。区政府办副主任李鸿飞到会并讲话。

    会上区气象局通报了2021年全区防雷安全监管情况,安排部署2022年防雷监管重点工作。相关部门就各自领域防雷安全监管情况进行了研讨发言。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企业要提高政治站位,统筹安全与发展,充分认识做好防雷安全监管工作重要意义。深刻吸取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事故教训,认真分析原因做到举一反三,抓好各行业安全生产工作,树牢以人民为中心,“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发展思想,要始终把防雷安全和其他安全生产工作放在同等重要的位置,记在心头、扛在肩上、抓在手中。思想上要更加重视,强化风险意识,切实落实企业和相关单位第一责任人的责任。

    会议强调,区气象局要加强雷电灾害监测预警,加大防雷减灾工作的宣传力度,切实做好统筹协调,加强防雷安全监管,层层压紧压实防雷安全责任;各部门要通力配合,加大气象防雷安全检查力度,将防雷安全检查工作纳入全年安全检查计划,加大考核力度,督促所管行业、企业履行防雷安全工作的主体责任,推动全区防雷安全监管工作顺利开展,为永川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气象安全生产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