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永川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重庆市气象局一级巡视员李良福带队到永川检查指导汛期气象服务和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20 10:56  

    4月18日,重庆市气象局一级巡视员李良福带领检查组一行到永川区气象局检查指导汛期气象业务服务和安全生产工作。

    检查组一行实地查看了雷达站、观测场、办公楼等场所,听取了永川局关于贯彻落实全市气象工作会议精神及2022年汛期气象业务服务和安全生产工作的汇报。充分肯定了永川局在应急演练、防雷安全、业务系统、资料登记、制度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整改意见。

    李良福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及对气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市气象工作会议精神,聚焦年度重点工作逐项落实;二要“精准实”地做好气象灾害风险普查和成果应用,发挥好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重要作用;三要深刻吸取郑州“7.20”特大暴雨事故经验教训,认真梳理本局短板和弱项,列出问题清单,切实改进;四要按照“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的要求,落实好岗位责任制,做好滚动式、跟踪式服务,弥补预报精准度上的短板;五要做好党建与业务融合,抓党建促业务,以汛期业务成果体现党建工作成效;六要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永川局局长兰治东表示,永川局将严格按照检查组的要求,对标对表抓好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扎实做好今年汛期气象服务工作。(林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