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永川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永川区气象局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19 14:46  

 2022年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的活动主题为“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为提高广大群众及全体职工国家安全责任意识,永川区气象局以“线上+线下”的方式积极开展全民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日活动。

 4月14日,永川区气象局在“永川气象”微信公众号上发布宣传文章《宣传|共筑保密防线,公民人人有责》及《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这份网络安全意识书请查收》,向社会公众宣导网络安全防范的基本知识,引导公众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提升广大群众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

 为切实增强全体职工的国家安全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局领导亲自为职工讲解国家安全相关法律常识,强化职工的国家安全观认识,切实提高职工对维护国家网络安全、生物安全、公共卫生安全等国家安全知识的认识。

 同时,我局通过采取发放宣传册、大厅电视滚动播放、专题培训、现场宣传活动等多种载体、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在大厅电视里播放《共筑保密防线 公民人人有责》电视公益宣传片,向萱花路社区居民发放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册。有关科室工作人员向来访人员宣传“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努力营造浓厚的国家安全教育氛围,引导全民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