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永川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永川区气象局再次开展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内审自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14 10:30  

    近期,永川局组织业务人员按照GB/T19001—2016《质量管理体系要求》标准、《重庆市气象局观测业务质量管理体系文件(2019版01次)》、《重庆市地面气象观测自动化改革业务运行实施细则》、《地面气象自动观测规范(第一版)》等规章制度要求对本局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进行了内审自查。重点对仪器装备保障、业务运行、运行监控、气象探测环境保护、人员配备、基础设施、资料档案管理、计量检定等工作进行了自查,梳理了2021年永川区气象局观测业务风险识别和控制措施清单,形成了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内查总结报告。

    通过此次内审自查,进一步确保了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的充分性、适宜性和有效性,提升气象观测数据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