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永川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永川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正式开班

  发布时间:2021-09-22 11:09  

    9月18日,永川区气象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班课在本局会议室举行,局主要领导参加并作了学习要求。

    按照要求,在局党支部的指导下,我局40岁以下在职年轻人组成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主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政策学习、形势教育和党章党规党纪,学习领会中央、市委、区委、市局党组重要会议、重要决策、重大部署精神,学习本行业观测预报预警业务、气象信息化、气象防灾减灾、气象安全检查和行政执法等业务知识,以此增强青年干部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思想和情感认同,提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提高尽职履职的能力。

    局长兰治东强调,一是高度重视青年理论学习,青年是国家的未来,也是气象事业的未来,加强青年一代的理论学习是时代所需,也是事业发展所需。二是统筹兼顾抓学习,要坚持政治建设为统领,注重与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的学习研讨、气象业务工作等相统筹,做到时间、内容、业务相统筹。三是坚持理论学习与业务相结合,学出特色,学以致用,为创建气象模范机关和全国文明单位奠定坚实的理论基础。四是强化考勤考核管理,严明学习纪律,确保学有所长,学有成效。

    开班课上,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和新一代天气雷达结构和功能等内容进行了学习研讨。(梁传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