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永川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永川区政府印发加快推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21-09-09 15:42  

    9月1日,永川区人民政府印发了《重庆市永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快推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有关部门、镇(街)、有关单位认真贯彻执行。

   《通知》从总体要求、重点工作、保障措施等3个方面细化了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升气象综合能力建设的具体任务。制定了到2025、2035年我区气象发展目标,对着力建设智慧气象、气象灾害防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一区两群”气象保障、乡村振兴气象保障、生态文明建设气象保障等5大体系明确了13项具体重点任务,要求牵头部门根据责任分工抓好落实。

   《通知》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进一步完善双重计划财务体制,加大政策支持和资金支持;推进地方法规实施,落实属地属事责任;增强人才支撑,加强气象灾害防御队伍建设,促进气象干部人才在地方部门间的横向交流。(林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