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永川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永川:召开防暑抗旱趋势分析会商会

  发布时间:2021-08-06 15:00  

 8月5日,永川区防汛抗旱指挥部组织召开全区防暑抗旱趋势分析会商会。区防汛办、区气象局、区水利局、区应急局、区规资局等部门和相关镇街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气象局通报了2021年前期气候特点,对8月份气温特点、降雨过程、高温伏旱及森林气象火险等方面进行了趋势预测,并就防暑抗旱、地灾隐患、森林防火、人工影响天气、易燃易爆场所防雷、夏收秋种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永川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夏云林要求,针对近期高温伏旱天气,各部门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要求,做到“统筹四防”,做好“三个确保”,认真落实各项工作任务。一要加强高温期间安全隐患排查,坚持值班值守,人员到岗到位,备足应急物资装备,强化督查检查。二要进一步做好高温伏旱等灾害天气监测预警,加强各部门会商研判、信息共享,及时精准的发布各类防灾减灾信息。三要抓住有利天气,适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利用有效自然降水做好水库、塘坝的蓄水、保水工作,严防干旱引发次生灾害的发生。(叶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