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永川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永川局精心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9 12:29  

    为加强相关法律法规、操作规程和实战培训,提升安全作业能力,6月8日,永川局邀请梓柯(重庆)消防安全服务有限公司专家为单位干部职工进行消防安全生产知识培训并现场开展灭火器使用指导,以强化干部职工消防安全生产意识。
    培训课上,消防专家从灭火原理、火灾原因分析、火灾分类、灭火器选型、灭火器使用方法、火灾逃生等消防安全基础知识,并结合近期发生的南岸高层火灾、江津中山古镇火灾及永川棠城公园商铺火灾等案例开展讲解。课后,消防专家针对我局常备的干粉灭火器、水基灭火器和二氧化碳灭火器三种类型开展灭火器实际操作培训。
    通过此次培训,切实加强干部职工防灭火知识技能,增强干部职工安全和应急管理能力水平,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环境打下了坚实的内部安全基础。(雷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