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永川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永川区气象局召开2021年汛期气象服务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04-14 14:44  

    4月13日,永川区气象局组织召开2021年汛期气象服务动员部署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兰治东对我局汛期气象服务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汛期气象服务的重要性,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救灾、抗旱减灾、农业防灾减灾、突发事件、重大活动气象保障等汛期气象服务工作,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证;二是强化汛期气象服务保障业务支撑,保障重要装备和业务平台的稳定运行,强化汛期气象服务科技支撑,提升监测预报预警业务服务能力,做好预警信息精准发布,加大气象科普宣传,并结合今年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三是切实加强汛期气象服务的组织领导,要求工作任务明确到岗,工作责任落实到人。四是做好24小时应急值守,重大信息及时上报,切实做好气象灾害风险普查,提高灾害风险意识及防范应对能力。五是持续抓好汛期安全生产工作,将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紧密结合,要随时关注和排查以电力、火患、消防为主的安全隐患,早发现早解决,加大气象防雷安全监管力度,确保社会安全稳定。(林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