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永川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永川区气象局及时开展早茶采摘专题气象服务

  发布时间:2021-02-22 16:32  

    近期永川区气温快速回升,全区普遍入春为1月30日,日平均气温稳定在10℃以上,比历年偏早。据统计,自2月以来,国家站平均气温为12.9℃,比历年同期9.2℃偏高3.7℃,为本站有气象记录以来的第二高,仅次于2009年(13.1℃)。
    我区早春的晴好天气,非常有利于“永川秀芽”的芽叶早发、快发。据了解,全区茶场已基本进入第一拨早茶采摘期,比历年均提前。根据天气情况,区气象局及时跟进气象服务,每周发布茶叶专题气象预报,通过经作产业微信群、短信等为茶叶指导专家、茶场合作社、茶叶大户提供未来一周每天的具体天气预测,提醒抓住晴好天气及时开展春茶的采摘、生产,为我区茶叶增产、提质、增效带去贴心气象服务,为茶叶特色镇街的乡村振兴产业提高经济效益贡献气象智慧。(李焕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