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永川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永川局局领导率队开展防雷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1-01-20 14:42  

    为深入贯彻落实《永川区集中开展安全稳定大学习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实施方案》的要求,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近日,永川区气象局局领导分别率队前往中国石化销售重庆永川石油分公司双石油库、重庆壳牌能源有限公司永川双石加油站、泰安烟花爆竹、重庆市永川区诚兴建材有限公司等重点单位开展防雷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内容包括企业防雷安全责任落实情况,是否有雷电灾害应急预案并开展应急演练;应急队伍组建情况;是否建立防雷安全责任制和防雷安全工作计划;是否建立有效预警信息接受和响应机制;是否组织防雷安全教育培训和防雷装置定期检测情况等内容。
    在防雷安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对企业存在的不足提出了书面整改要求并限期完成整改,同时要求企业要做好日常防雷安全自查工作。
    区气象局负责人强调,安全生产无小事,被监管单位要严格执行相关法律法规,履行好自身的安全主体责任和义务,切实有效防范因雷击引发的安全生产事故,确保国家集体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徐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