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永川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永川区气象局召开生态环境气象服务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9-17 11:18  

    9月15日,为了稳步推进研究型业务发展,永川区气象局组织召开生态环境气象服务研讨会。市气象局科研所、区气象局、区生态环境局、区林业局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会上,区生态环境局、区林业局分别从空气质量监测预报、蓝天行动、森林火险监测预报、林业病虫害监测等方面介绍了行业发展中所急需的专业气象服务,表达了与气象部门合作的期望。市气象局科研所介绍了近年来数值预报、卫星遥感、为农服务等方面的业务科研成果。与会领导及专家在数据共享、科技攻关、服务方式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讨论。此次研讨会加强了市级气象科研部门与基层单位交流合作,找准了生态环境气象服务切入点,强化科研与业务融合,进一步明确了我局研究型业务发展的方向和重点任务。
    会后,市局科研所和我局业务人员在重庆市农科院特作所领导的陪同下,到永川双竹专家大院开展了实地调研,了解了今年“网红稻”、再生稻等水稻作物受气候影响情况。(董丹丹 叶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