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永川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永川局全面参与平安永川建设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督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03 14:43  

   按照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区政法委、区应急局、区信访办、区气象局等部门组成督查组,6月30日开始就我区平安永川建设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对全区所有镇街及相关部门进行工作督查。
   区气象局派出5人分属5个督查组积极参与督查工作,区气象局局长兰治东率队或参与第一组工作。各督查组深入水库(堰塘)、劝导站、乡贤评理堂、加油站、“雪亮工程”点、气象信息服务站等地,查阅资料、了解情况、研判风险,召开座谈反馈会,提出整改时限和要求。气象部门着重从气象灾害防御工作领导机制、预警平台运行管理、气象灾害防御标准化成果运用、防雷安全管理、防汛减灾等方面进行了工作督查,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措施。
   据悉,区气象局为了做好此次督查工作,局领导提前组织召开了碰头会,明确了工作任务和工作目标。要求全体参与同志要高度重视此次督查,珍惜机会,讲究方式方法,走出去多学习,“跳出小气象、做实大气象”;要传导气象工作下沉理念,压实镇街气象防灾减灾工作措施,充分发挥基层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的作用。(永川局文秘)

 

查阅资料



检查劝导站



检查加油站



检查预警平台



园区反馈会



镇(街)反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