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渝北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渝北区气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0-25 15:02  

10月24日,渝北区气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10次学习会。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方德贤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局长李俊英参加会议,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及青年代表列席会议。会议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及《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公报》。

参会人员就如何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工作实际作了研讨发言,交流了学习体会和感受,畅谈贯彻落实的工作思路。参会党组成员、办公室、减灾科、气象台主要负责人及青年代表做了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一是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二是要进一步扎实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各项工作,认真组织多种形式的学习,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三是结合气象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立足于气象工作更好服务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突出“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的任务,充分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以更高标准加快推进渝北气象高质量发展,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