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渝北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渝北局向分管副区长专题汇报气象工作

  发布时间:2022-03-11 12:03  

近日,渝北局主要领导向新上任的分管副区长李义奎专题汇报了气象工作。

区气象局局长方德贤首先对本单位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对全市气象局长工作会、渝北气象“十三五”期间的工作完成情况和“十四五”规划落实落地以及2022年重点工作计划等工作进行了汇报,并对加快推进三峡生态气候旅游示范区建设、预警平台升级改造,人影烟炉建设、智慧城市气象服务、智慧农业气象监测站建设和落实双重财务体制等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重点交流汇报。

李义奎副区长对渝北气象服务为保障渝北经济社会发展所做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区政府将大力支持服务气象工作,为推动渝北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汛前将召开全区气象灾害防御工作会议。同时,对渝北气象提出的通过抓重点、抓短板、抓队伍、抓效率,抓成绩 ,优化“2+5+1”的气象事业发展布局给予了高度赞赏,并希望区气象局进一步紧扣渝北“四个大区”和“标杆城区”建设,坚持创新驱动发展,不断提高气象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能力,充分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以优异的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