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渝北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渝北:应对暴雨橙色预警 严防气象次生灾害

  发布时间:2021-08-13 16:02  

813日上午,区气象局组织召开防汛抗旱形势研判暨现场调度会,区政府副区长颜其勇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

区气象局汇报了全区雨量实况和未来3天天气预报,并指出此次过程持续时间长、累计雨量大,暴雨灾害风险及地质灾害气象风险等级较高。同时,部分镇街将出现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防范强降水可能诱发的地质灾害、中小河流域洪水、山洪及城乡积涝等气象次生灾害。

颜其勇对防汛抗旱工作进行再部署,他强调要严密监控地灾易发风险点,严防地灾农房垮塌;要密切关注中小河流域水文趋势,提前做好防御工作;要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和救援队伍准备,确保处于临战状态;要加强党政双值班值守,点对点蹲守薄弱风险隐患点,及时上报雨情水情灾情。

会上,区政府办、农业农村委、水利局、规资局、住建委、城管局、交通局、应急局等部门,围绕各自职能职责对相关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