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渝北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渝北区气象局强化自然灾害预警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17 12:54  

5月14日上午,渝北区气象局组织召开自然灾害预警管理工作座谈会,市应急局、区农委、区林业局、区水利局、区规资局、区文旅委、区应急局、区交通局、区公安分局、木耳镇、茨竹镇等12个部门有关负责人参会。

渝北区气象局从预警信息精准发布、属事责任、属地管理、工作落实等方面,详细汇报了灾害预警类别、预警机制、指挥调度机制、行业部门及各级各部门响应规范、党委政府主体责任等内容的落实情况。各部门紧紧围绕预警发布及响应工作,从自身职能职责进行了交流发言。市应急局要求,要重视气象灾害预警信息发布、接收和转发;要积极开展桌面应急演练,查漏补缺、强化实战;要及时通过预警平台收集汇总、上报灾情;各行业各部门要有针对性的运用气象预警信息,做好全区自然灾害预警预防工作。

会前,渝北区气象局组织参会人员分别到木耳镇、茨竹镇调研预警工作开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