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渝北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渝北区召开2021年气象灾害防御暨防汛抗旱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1-05-14 13:36  

5月13日,重庆市渝北区2021年气象灾害防御暨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在区会议中心召开。会议深入传达学习全国全市防汛抗旱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全市自然灾害预警管理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分析了2021年汛期气象灾害趋势,安排部署气象灾害防御和防汛抗旱工作。渝北区副区长颜其勇出席会议并作了讲话。

根据区气象局预测,今年汛期渝北区总体气候状况偏差,高温干旱偏重,暴雨洪涝和地质灾害局地偏重,极端天气气候事件偏多,旱涝交替、旱重于涝。颜其勇副区长强调,要增强责任意识,提前部署,重视运用气象预警预报信息,指导渝北农业“双十万工程”建设和防汛抗旱等工作的开展;防御工作要过硬、过细,全面排查防灾减灾薄弱环节,建档建卡、挂牌督办、限期整改、直至销号;要及时监测预警,提前防范应对气象灾害;要建立“区级领导、部门负责人、应急队伍”三级群,应急指令发出来,能迅速集结救援队伍;要强化应急处置,责任体系落实落地;面对灾害,要坚持防中有救,救中有防,防救相结合。

会上,区气象局、区防办、区水利局、区住建委等主要负责人围绕自身职能职责进行了交流发言,提出了汛期做好气象灾害防御及防汛抗旱工作的具体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