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渝北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主动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加快推进渝北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04-06 10:21  

3月25日,渝北局局长方德贤、副局长李俊英一行向渝北区政府分管领导颜其勇副区长就主动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推进渝北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了专题汇报。

方德贤紧紧围绕全市气象局长会议精神以及2021年渝北气象工作的总部署,就加快推进气象公园建设、加强气象防灾减灾能力建设、加强气候经济支撑能力建设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气象保障工程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并恳请区政府协调解决气象公园建设、双重计划财务体制等问题;颜其勇副区长对一年来气象服务工作的积极主动作为,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对提出的相关问题将大力支持和积极协调,共同推进,力争落实落地,同时指出,一是渝北气象工作要进一步立足于渝北经济社会发展,努力提高气象科技水平和预警预报能力,大力推动渝北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地方经济发展和防灾减灾工作切实做好保驾护航。二是要进一步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力争相关工作得到各部门的支持。三是积极筹备,尽快召开气象灾害防御工作联席会,积极推动局区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