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渝北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渝北局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2-04 17:01  

2月3日下午,渝北局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局党组书记、局长方德贤主持会议,市局区县局第一督导组组长吴军一行到会指导。

会上,方德贤同志通报了渝北局党组2019年度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和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方德贤同志代表局党组作对照检查发言,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努力方向,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党组成员逐一发言进行对照检查,相互批评直指矛盾问题,真正做到了“剖析自己不怕严、亮出问题不怕丑”,会议在热烈的氛围中进行,达到了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

督导组表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鲜明,批评深刻,会议质量高,达到了团结同志、推进工作的目标。吴军同志提出:一是要充分认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重要意义,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树牢“四个意识”,始终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市委、市局党组的部署上来,提高驾驭全局、应对复杂局面的能力,大力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三是要以担当的精神转作风。勇于担当作为,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职于行,以上率下,带头干事创业。四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组织体系建设,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禁 “四风”反弹。五是要抓好问题整改落实。认真梳理民主生活会上的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持续用力,注重成果转化,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更大作为、作出更大贡献;同时要求党组成员进一步修改完善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并将本次会议情况在一定范围内通报,按要求及时上报会议相关材料。

方德贤同志表示,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是强化正风肃纪,不断增强班子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为渝北气象事业高品质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二是以问题为导向,统筹推进整改工作,用务实的措施狠抓整改落实。三是立足新发展,履职担当勇作为。立德树人,建好队伍,构建新发展格局,有力推动渝北新时代气象事业高品质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