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渝北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渝北局积极调研大盛镇智慧农业气象服务

  发布时间:2020-08-05 18:49  

8月5日上午,渝北局主要负责人带队,前往大盛镇,调研智慧农业气象服务。

座谈会上,大盛镇负责人围绕中药材、高山蔬菜、柑橘、休闲渔业等四个产业,介绍了“双十万工程”在当地建设的情况,并就相关的农事活动和项目的生产建设提出了气象服务需求。渝北局主要负责人表示,农业与气象有着十分密切的关系,我局正大力发展智慧气象,通过多元化的气象服务体系,为智慧农业提供更为合理的资源调配、生产协调、物流安排、营销组织等决策建议,进一步提高渝北区“智慧农业+智慧气象”协同发展的整体水平。

双方达成共识,将以“双十万工程”为抓手,利用智慧气象服务手段,发展规模化、机械化、组织化、景观化的特色高效农业,加快农民增收、产业增效、生态增值,力争走出一条丘陵山区乡村振兴路。

座谈会结束后,大盛镇负责人陪同我局一行分别到青龙村、云龙村实地考察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