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气象局 > 信息公开 > 公告通知

重庆市秀山县2021年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公告

  发布时间:2021-03-09 11:09  


为加强气象灾害防御,避免、减轻气象灾害造成的损失,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气象法》、《人工影响天气管理条例》、《气象灾害防御条例》之规定,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将根据防灾减灾需要,适时开展高炮、火箭人工增雨、消雹作业。为切实加强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安全管理,有序应对作业中意外事故发生,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作业内容:实施高炮、火箭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包括人工增雨作业和人工防雹作业。

  二、作业时间:2021年3月-10月。

  三、作业区域:秀山县所辖空域。

  四、作业装备:火箭发射装置。

    五、开展人工增雨、防雹作业期间,请作业区群众配合此项工作并做到以下要求: 

1.人工增雨防雹作业设施、装备等受法律保护,坚决打击各类破坏损毁行为;

2.严禁非作业人员入场围观,以防意外事故发生。听到作业响声不必惊慌,应就近寻找安全地方隐蔽;  

3.当地人民群众若发现未爆炸或爆炸不充分的作业炮弹,应迅速保护现场,不要擅自捡拾,更不能自行拆卸、烧、烤或敲击,并立即与当地公安机关、镇政府、气象主管机构联系,以便妥善处理。如捡拾后应立即上缴当地派出所,不得自行拆卸、藏匿或转卖,如不上缴,自行拆卸出现意外事故,后果自负。由此引发的不良后果,由当事人负相应的法律责任。

六、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电话:76663226

    特此公告。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

                                                                 20213月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