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工作图片

秀山:建立高速公路恶劣天气防范联勤联动联席机制

  发布时间:2021-08-30 10:12  

8月27日,秀山县应急局、气象局、高速执法、高速交巡警等部门召开高速公路恶劣天气联勤联动工作联席会议,研判分析高速公路恶劣天气防范应对措施。

会议明确建立联席会议、信息共享、联动联勤、队伍联建等机制,充分发挥各部门在防范恶劣天气中的职能职责,密切配合、资源共享、协同作战,切实发挥区域“一盘棋”联勤联动效应,形成科学组织、有机协调、快速反应的防范应对工作格局。同时,各部门还将适时开展队伍党建联建、业务交流、文化活动,多形式、多渠道交流队伍管理、后勤保障等经验,促进高地联动高效开展。

    会议明确,气象部门将进一步加强对高速公路沿线气象灾害的动态监测和分析研判,及时发布大风、大雾、暴雨、道路结冰等恶劣天气预警信息,加密开展高速公路气象服务,为各部门联动防范高速公路恶劣天气提供有力气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