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秀山:全面做好人工增雨作业应急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22 15:58  

8月以来,秀山县持续出现晴热高温少雨天气,高温日数已达27天,全县已出现中度土壤干旱,水稻、玉米、红薯、辣椒等作物受旱情影响严重,部分村社出现人畜饮水困难。县气象局多措并举,做好人工增雨作业准备工作。

    一主要领导带队慰问各炮站人影作业人员,感谢他们在高温天气下辛苦值守,提醒做好防暑工作。同时要求作业人员坚守工作岗位保持高度的戒备状态随时听令,根据指挥抓住一切有利时机开展增雨作业。二各炮站作业人员实行24小时应急值班值守,维护检查火箭发射装置,提前开展增雨作业应急演练,熟练作业流程。三是气象台工作人员严密监视天气变化,时刻紧盯有利于作业条件“云朵”。人影办工作人员开展应急值班值守和应急演练,组建作业组定期在各乡镇开展作业巡查,不放过任何一个增雨抗旱作业时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