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秀山:召开培训会加快推进村级预警工作站建设

  发布时间:2021-06-25 15:15  

6月25日下午,秀山县气象局组织召开2021年村级预警工作站建设培训会,全县27个镇街建设负责人参加培训。培训会上,县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办公室专题部署村级预警工作站建设工作,县预警中心进行操作培训,并现场进行答疑。

据悉,为加快推进全县268个村(社区)预警工作站建设工作,县政府马文森县长亲自部署建设工作,县政府办公室下发建设通知要求必须在6月底前实现村级预警工作站全覆盖,为全县防汛抗旱打下坚实基础保障。村级预警系统是重庆市气象局依托御天·智能预警信息发布系统升级完善的县(区)-镇(街道)-村(社区)一体化突发事件智能预警信息发布平台,是预警信息发布到村到户到人重要载体和渠道。

截止目前,全县已有80个村居完成预警工作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