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市局观测与网络处到秀山检查网络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11 15:33  

    6月10日下午,重庆市气象局观测与网络处张强副处长带队到秀山检查网络安全工作。检查组对照检查大纲,逐项检查网络安全责任制落实、信息系统备案及测评、互联网出口、电脑终端口令防护及网络安全应急准备情况,针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下达整改通知书。

检查组要求,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强化网络安全责任落实,切实把网络安全工作抓牢抓实;要通过加强口令防护、减少供应链风险等措施强化网络安全技防,减少暴露面,切实降低网络安全事件风险;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演练,及时开展网络安全隐患排查,能迅速有效应对和处置网络安全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