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秀山局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03 10:45  

近日,秀山县气象局深入开展气象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工作紧紧围绕易燃易爆、防雷装置检测公司、施放气球公司等重点监管单位开展专项整治,不断夯实气象安全生产工作基础。

整治工作以来,该局重点检查在秀有检测项目的防雷装置检测资质公司资质出租、出借、挂靠等行为,加油站、危化品场所防雷安全管理措施及防雷设施检测维护情况,有效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施放气球活动巡查,重点检查违法施放气球行为。

专项整治工作中,该局组织专题学习“9.27”綦江松藻煤矿安全事故,通报国庆期间山西省、吉林省发生的重大事故,深刻吸取事故教育。邀请安全知识培训中心开展应急安全知识讲座,学习《突发事故急救十忌》教育篇,提升职工应急处置能力。同时还结合防雷公益服务行动契机,到深度贫困乡镇、防雷安全重点监管单位开展气象防灾减灾知识科普宣传活动,发放《雷电灾害事故》《防雷安全常识》《气象灾害防御手册》《重庆市防御雷电灾害管理办法》等书籍、海报,积极引导群众关注秀山预警信息发布微信公众号,拓宽预警信息覆盖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