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万州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工作图片

万州区气象局志愿者抗疫一线展担当

  发布时间:2022-11-25 17:00  

11月15日早上7点,微信工作群收到一条信息:“工作交接完毕,一夜平安!”党员志愿者张晓军等同志在万州区天仙路入口处防疫卡点值守工作交接完毕,终于舒了一口气。

在周家坝天生城社区心连心广场全员核酸检测点,党员志愿者彭馨熟练地穿上防护服,开始信息录入、扫码查验、发放核酸检测拭子……

在高铁站、机场、火车站,化身“大白”的王晓洲作为核酸采样信息采集员在忙碌……

“请大家间隔一米距离,有序排队,提前打开手机二维码…… ”“不要急,请有序排队……”党员志愿者秦龙拿着扩音器在核酸检测现场维护秩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1月13日,接到区政府关于对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的紧急通知后,万州区气象局局长李剑迅速安排部署:“我和华峰副局长分别带队,由国春、明清等4人组成工作队,对此项工作进行落实!”14日开始,2个工作队奔赴长岭、茨竹、走马、溪口等8个镇乡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实地督导。

“今天外面雨不小,天冷,我早点来接班值守!”方丽副局长拨通了在周家坝天生城社区负责楼栋值守的陈元珺的电话。

万州区气象局像这样的志愿者还有很多很多,他们在抗疫一线无私付出与执着坚守。

近日来,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万州区气象局全局上下强化使命担当,在保业务工作正常运转的情况下,党员同志、干部职工积极响应、主动请缨,迅速组建志愿者队伍,参与到疫情督导、核酸检测、卡点值守、楼栋值守、入户排查、政策宣讲等疫情防控工作,守护共同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