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万州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工作图片

万州局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7 16:01  

6月16日,以“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的万州区第二十一个“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在音乐广场举行。

万州区气象局作为万州区安全生产委员会成员单位,与区应急、教委、经信委、城管、交通、消防、水利、商务、林业等多个职能部门在广场上一起搭起宣传台,向市民宣传安全知识,现场发放雷电、高温、暴雨等气象灾害防御指南以及《重庆市气象灾害防御条例》等气象法律法规。在活动现场,业务人员发放了各类宣传材料近300份,解答了市民有关气象预报、气象灾害等相关问题的咨询,为广大市民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安全教育课。

为做好本次宣传活动,万州区气象局精心组织,提前制定气象安全宣传活动方案,制作气象灾害防御科普知识、《重庆市气象灾害防御条例》等系列气象灾害防御宣教材料、宣传挂画以及宣传展板等。

据悉,为提高社会大众的防灾减灾意识和避险能力,万州区气象局在安全生产月期间,充分利用电子显示屏、手机短信、电视、报纸、新媒体QQ群等多种形式和手段,向社会公众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和自救互救基本技能,进一步提高全民防灾减灾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