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万州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工作图片

万州:区政府组织召开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电视电话会

  发布时间:2022-06-02 15:05  

近日,万州区政府副区长乔乾麟主持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全市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部署推进万州区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区政府办公室、区发展改革委、区财政局等20个区级部门(单位)和52个镇乡街道的气象灾害防御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副区长乔乾麟要求,各镇乡(街道)和区级有关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全区气象高质量发展落地见效,以高质量的气象服务保障地方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要着力提升气象服务能力水平,要完善全区综合观测网、提高气象科技创新能力、提高预报精准能力、提高服务精细能力,加快推进翠屏山气象站、“瞰江揽月”气象科普公园等重点项目建设;要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要强化监测预报预警、强化预警信息发布、推进全区预警管理体系建设、完善部门联动共享工作机制、加强经济社会发展气象服务保障。

副区长乔乾麟强调,各镇乡(街道)和区级有关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刻汲取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教训,牢固树立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着力补齐短板弱项,切实提高灾害应对能力。以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