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万州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工作图片

“党旗飘飘展风采 防灾宣传护家园”——万州局机关第一支部开展防灾减灾宣传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0 17:40  

5月12日,万州局机关第一支部全体党员分组开展了以“党旗飘飘展风采 防灾宣传护家园”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在周家坝街道天生城社区气象科普暨气象法治进社区专题讲座现场,支部党员同志结合近几年万州区出现的雷击事故生动形象地介绍了雷电的形成和危害,分析了社区安装防雷装置以及防雷年检的重要性及防雷避险自救知识,并现场发放了气象灾害防御科普宣传材料。

在五桥街道五间桥社区区减灾委、区应急局联合开展的“2022年全国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现场,支部党员同志向活动现场市民朋友发放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图文并茂、充满知识性和趣味性的气象科普宣传资料,同时还介绍了万州区主要气象灾害和暴雨、高温、大风、雷电等灾害性天气预警信号的发布标准及防御措施,并进行了现场答疑、咨询。

通过这个特殊节日的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做好灾害风险防范化解工作的重大意义,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会努力提高监测预报的准确性、灾害预警的时效性、气象服务的主动性、防范应对的科学性,不断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最大限度减少因气象灾害造成的损失,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