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万州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工作图片

重庆市气象局谭畅副局长一行到万州检查指导贯彻落实全市气象工作会议精神及汛期气象服务和安全生产工作准备情况

  发布时间:2022-04-22 10:05  

4月12-13日,重庆市气象局副局长谭畅一行到万州局检查指导贯彻落实全市气象工作会议精神及汛期气象业务服务与安全生产工作准备情况。万州区副区长、区发展改革委主任乔乾麟参加会见活动。

检查组一行严格按照检查大纲,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及交流座谈等方式,从组织、制度、装备、技术、人员、应急等六个方面的准备情况进行了检查。检查组一行对万州局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谭畅副局长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持续深入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对重庆提出的系列重要指示要求,坚持“跳出小气象,做实大气象”,主动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推进万州气象事业发展。

谭畅副局长要求,一是要继续夯实业务基础,以需求为导向,扎实抓好“四天”系统本地化建设;二是要进一步理顺防灾减灾体制机制,完善以气象预警为先导的应急联动机制,进一步落实“早、准、快、广、实”的要求,发挥好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重要作用;三是要继续加强团结,带好队伍,保持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四是要抓好人才队伍建设,为万州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五是要抓好安全生产和稳定工作;六是要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抓好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

谭畅副局长希望,万州局领导班子要敢于亮剑,勇攀高峰,书写万州气象事业的华丽篇章。

最后,万州局局长李剑表示,我局将认真贯彻落实谭畅副局长的讲话精神,对标对表抓好检查组反馈的问题及建议整改,对汛期气象服务准备工作再部署、再落实,确保汛期各项气象服务工作落实到位,全力以赴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